筆鍍設備

筆鍍設備
Model: 16-A-152
其它圖片



其它說明
刷鍍設備 操作手冊

1.操作設備及藥水:


DC Power Supply NO: GPS3060-D刷鍍專用機 (包含一組刷鍍專用電源線)


陽極導電刷鍍筆
 

2.操作說明及環境需求:

2.1 先將所附之陰(黑)、陽(紅)極導線,安插至Power Supply。
2.2 將陰極(黑)的另一端(鱷魚夾),夾上陰極導電板。
2.3 將陽極(紅)的另一端,安插至陽極導電刷鍍筆的插孔。(圖示同上)
2.4 將鍍筆的筆尖,利用約莫1.5平方公分的棉花均勻貼合整個筆頭。

2.5 請用小的容器(約瓶蓋大小)取出一點藥水備用。

2.6 調整所需之定電壓或定電流於Power Supply設定上

2.7 將被鍍物放妥至陰極導電板上備鍍。
2.8 將鍍筆沾取藥水即可在被鍍物上前後來回電鍍,電鍍時請設定一致的方向性來回電鍍,切勿在同一區域來回工作,造成嚴重膜厚不均及色差;若肉眼感覺成色呈現不穩定狀,請適時的再沾取藥水再行電鍍,補鍍亦同;電鍍時可觀察電壓電流狀況。

2.9 被鍍物完成後請用鑷子或任何夾取工具以燒杯中之清水來回泡洗。
2.10 再將被鍍物用鑷子或任何夾取工具以超音波清洗機中之清水來回泡洗。
2.11 完成後檢視,並以軟布擦拭乾淨即可。

 

 

環境需求

A.請選擇適合之工作區域或空間桌面。
B.請於燈光充足及環境通風之地點作業。

 

3. Warning:

 

I.電鍍藥水請妥善使用並管理,切勿不慎食用。

II.請全程使用乳膠手套操作,中途如需停止再工作請捨棄手套並更新後再做。
III.請戴口罩作業。
IV.過程中如有擦拭藥水之衛生紙及水洗水請統一收集,勿私自排放。
V.鍍筆使用完畢後請泡水,以便後續使用。
VI.設備使用完畢後請確實關閉電源。